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长报警孩子走丢 恰逢监控员值班路上带回孩子

http://www.mwnews.cn  2020-06-08 10:18:33      【字号

  

家长报警孩子走丢    恰逢监控员值班路上带回孩子

家长报警孩子走丢    恰逢监控员值班路上带回孩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6月5日晚上八点半左右,罗星派出所接到罗星小学一名家长的报警,称他的孩子上午去上学,至今未回家,需要查看监控。

  值班民警即刻通知监控员进来协助家长查看监控,并发动大家把消息发布到朋友圈帮忙查找。正当民警为寻找孩子发愁时,另一边,在人头攒动的阳光花都小区门口,一个小男孩背着书包正在埋头走路,身边没有家长跟随。刚好,这一幕正好被前去罗星派出所为其家长调取监控的监控员看到,见与走丢小孩的穿着十分相似,他立即上前和这个小男孩搭话。

  “这个小男孩十分胆怯,也无法说出父母手机号码和家里的具体地址。” 据监控员回忆,当晚八点35分左右,他接到值班民警电话,称有一个小孩走丢,需要查看监控。接到电话后,他一刻不敢耽搁,立刻从家里赶过去,恰逢在路上看到一个小男孩。“他和走失的小男孩很像,不论是穿着打扮,还是长相特征。我立即和值班民警核对信息,发现这个小孩子就是大家苦苦寻找的人,便将他带回派出所。”监控员说。

  回到派出所后,孩子的父母已经在派出所门口着急地等待,民警再次核实身份后,将小男孩交回到其家长手中。

  原来现在是疫情阶段,罗星小学低年级只有半天的课程。当天上午十一放学后的时候,平时独自回家的男孩当天却迟迟没有回家。父母这才慌忙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