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笔作“枪” “艺”起战疫

“档案见证‘战疫’”主题书画展在区档案馆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0-06-08 14:47: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6月8日上午,一场以“档案见证‘战疫’”为主题的特殊书画展在马尾区档案馆一楼展厅开展,此次共有55幅书画作品参加展出。区政协副主席卢融出席开展仪式。区新闻中心总编冯秀彬、区档案馆副馆长陈魁、马江画院院长陈虎志以及数十名捐赠书画的书画家参加开展仪式。

  据了解,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区政协马江画院和区新闻中心联合推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微展。活动发起后,马尾区书画家们积极响应、热情创作,纷纷拿起手中画笔,围绕“抗击疫情”这一主题进行文艺创作。主题微展共推出两期书画作品展,作品推出后,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

  马尾区档案馆在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马江画院,希望能够将微展的书画作品作为档案馆抗疫资料永久收藏。该捐赠消息也得到了书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很快,微展作品原作便陆续送到区档案馆。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1个月,将持续至7月7日。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画家们用书画作品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逆行者,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记录抗疫期间的感人瞬间,不仅弘扬正能量,而且凝聚起全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捐赠的书画作品还将制作成图片影像资料在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档案网站上展示。

以笔作“枪” “艺”起战疫

以笔作“枪” “艺”起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