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乐社工在闽安中学成立青少年抗逆力成长性小组

http://www.mwnews.cn  2020-06-08 18:25:58      【字号

益乐社工在闽安中学成立青少年抗逆力成长性小组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6月7日,由马尾区民政局指导,闽安村、闽安社区、闽安中学及马尾区益乐社工承办的“Yes,I Can!”青少年抗逆力成长性小组课程在闽安中学开课了。课程从社会工作专业的角度去思考青少年抗逆力的培养,目的是运用青少年抗逆力相关理论结合专业的实践手法,帮助青少年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应对困境的能力,课程共分为6个梯次。

  益乐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梯次性的小组课程,加强社区青少年的抗逆能力,为三社联动机制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外,益乐社工承办的“我的情绪我做主”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课程也在当天同步开课。本次课程“关系建立”、“认识情绪”、“了解情绪”、“接纳情绪”、“管理情绪”、“表达情绪”等6节课程组成。益乐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情绪认知成长性的小组,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为我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程添砖加瓦。

益乐社工在闽安中学成立青少年抗逆力成长性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