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6-10 15:28:30      【字号

区民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为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传递道德正能量。6月9日,区民政局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活动,区内的社工、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民政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坛设置了“唱首歌、看短片、自我反省、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祝福、发善心”等八个环节。活动在《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用歌声传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者服务宣传短片,让全体人员切身感受到一线的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到了自我反省的环节,全体人员围绕“是否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否曾经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帮助过他人?”等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进一步加强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区内社工代表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在谈感悟环节,有人表达了自己在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感慨和感激;有人表达了自己与志愿者还有很大差距;有人表达了今后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的心声和呼吁。

  此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社工代表,为全体人员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倡议全体人员用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为表达对社工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敬意,区民政局还为代表们送上了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