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话世遗·赏古厝”道德讲堂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20-06-10 20:55:38      【字号

“话世遗·赏古厝”道德讲堂开讲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文/图)6月10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主办,马尾区文化馆协办的“话世遗·赏古厝”道德讲堂活动在马江剧院道德讲堂开讲,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福州市社科联文史专家林山作“话说闽都古厝”专题讲座,林山围绕福州古厝与闽都文化传承、古厝建筑的历史背景、文化价值等方面,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阐述了福州古厝的历史与文化,强调了保护古厝建筑及传承闽都文化的意义。

  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话世遗·赏古厝”进马尾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是为了迎接世遗大会召开,更好地弘扬福州古厝文化,保护和传承闽都优秀传统文化而举办的。本次活动作为第一讲,对激励大家更好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