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

http://www.mwnews.cn  2020-06-17 10:30:23      【字号

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

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梦婷 文/图)6月12日上午,由马尾区妇联主办,致睿社工站、东盛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于东盛村委会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环境保护宣讲,及种植绿色植物,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绿色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居民进行了“手指操”、“乌鸦与乌贼”等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在社工的带领下,居民们摆盆,放土,放多肉,一举一动,种下对生活的期望,打造属于自己的“掌上森林”。手持小铲子,镊子细心地制作起来,填土、种植,搭配各类型“肉肉”为自己的“小花园”做点缀,一会儿功夫,一盆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完工。随后,巾帼志愿者在东盛村委会周边分别分区域进行清洁,号召群众从细节入手,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创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巾帼志愿者陈阿姨说:“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了,先从自己做起,带头坚持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丢杂物,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致睿社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促使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环境水平贡献出“志愿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