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6-17 15:07:49      【字号

马尾区妇联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近日,由区妇联主办,东盛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和致睿社工站承办的“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于东盛村委会火热开展。

  活动开始,巾帼志愿者向大家宣讲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树立健康的绿色的生活理念,随后带领大家一起种植绿色植物,大家手拿小铲子,热情高昂地开始种植。垫底、填土、铺面,一棵棵小巧呆萌的多肉经过大家的巧手妙思,搭配组成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拼盘,现场气氛热烈。

  扫帚、垃圾夹、垃圾袋......巾帼志愿者们自带装备,分工协作,对东盛村委会周边分别分区域进行清洁,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大家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志愿者们还不忘对村民如何有序放置庭院内的物品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清理院内堆积物和垃圾,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大家井然有序,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周边村民的一致认可,有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主动加入整治行动中。“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了,先从自己做起,带头坚持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丢杂物,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巾帼志愿者陈阿姨说。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认真落实《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提升,促进村庄清洁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是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转变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面开展庭院整洁行动,改善居住环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马尾区妇联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

马尾区妇联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共创美好家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