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享端午·欢乐乐村”

http://www.mwnews.cn  2020-06-19 11:15:39      【字号

“畅享端午·欢乐乐村”

“畅享端午·欢乐乐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6月18日上午,由马尾区民政局、琅岐镇主办,乐村村委会、马尾益乐社工承办,琅岐司法所协办的“畅享端午·欢乐乐村”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琅岐镇乐村村委会开展。

  活动现场充满了中草药的香味,制作驱蚊辟邪的艾草香囊的材料依次摆放在了桌子上。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艾草的用途,让大家选择自己喜爱的香囊造型。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动手制作香囊。由于多数村民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囊,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并相互讨论交流心得,现场氛围非常热闹。

  “答题兑奖”关卡共设置谜语120条,分为5个类别,涵盖了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科普知识等各个方面,生动有趣,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其中。活动还设有兑奖处,居民们踊跃参加,不长时间兑奖的居民就排起了长龙,各个自信满满。此外,由琅岐司法所、乐村居委会、益乐社工组建而成的旭日青年志愿服务队还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加深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让社区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