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业主“阻挠”到大家满意 垃圾分类屋的“蜕变”

http://www.mwnews.cn  2020-06-22 09:23:17      【字号

从业主“阻挠”到大家满意  垃圾分类屋的“蜕变”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这个垃圾屋不仅外观好看、整洁又实用,而且我们居民楼距离也刚刚好,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又方便我们丢垃圾。”6月23日,说起刚刚建成启用的垃圾屋,马尾天鹅堡小区业主张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6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成后的精品分类屋整体以绿、红、黑三色为主色调,辅以不锈钢玫瑰金包边线条,造型简约大气,富有现代气息。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分类屋紧挨着小区中部,屋内外各项标识标牌、设施工具一应俱全。

  这座造型独特的垃圾屋从业主“抵触”到称赞,建设可谓一波三折。

  “分类屋辐射覆盖周边5座楼栋,在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的同时也大大改善了小区整体环境。”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鹅堡小区按原计划应设置三处垃圾投放点位,建设两座分类亭,一座精品分类屋,然而精品分类屋的建设却几经波折。“从去年10月21日首次进场施工开始,天鹅堡小区部分居民先后多次阻挠施工并通过各种渠道投诉,要求重新选址建设,抵触情绪强烈。在镇、社区先后六次组织居民代表进行协商,仍旧无果后,分类屋建设工作也就此搁置,仅完成主体框架搭建。”

  由于分类屋迟迟无法建成投入使用,天鹅堡物业不得已将垃圾投放点位设在小区中心广场花园,不仅破坏小区原来优美洁净的环境,而且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小区大多数居民都要求尽快启用分类屋。

  “今年4月以来,我们陆续接到天鹅堡居民反映,要求尽快启用分类屋。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向部分居民代表重申分类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选址的合理性,积极做好沟通工作,并着手恢复施工。”马尾镇垃圾分类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14日,天鹅堡垃圾分类屋正式完工,遗留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之前听说要建垃圾分类屋的时候,我们抵触主要是因为选址离住宅这么近,担心垃圾的味道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现在看到这么干净整洁的垃圾屋,我们都很满意。”家住76号楼的王阿姨告诉记者,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屋建设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去年,马尾建设多个“精品”垃圾屋(亭),探索垃圾屋(亭)便民新举措,下一步将持续打造特色精品垃圾分类屋(亭)及马尾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从业主“阻挠”到大家满意  垃圾分类屋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