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文体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0-06-23 16:20:30      【字号

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文体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动行业系统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文体旅系统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上午,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活动要求,联合区文体旅局组织文体旅系统30余名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业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课上,该大队监督员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初期火灾扑救、“一懂三会”等方面知识,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学习掌握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高其火场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知识讲解后,大队监督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宣传视频,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防火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消防活动浓厚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从根本上提高了文体旅系统单位人员应对火灾的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日后能安全、正确处理火灾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