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持续加大市容整治力度 力促疫情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0-06-24 11:53: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城管大队于日前开展对重点区域及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6月15日起,各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行动,重拳出击,于每日清早7:00在全辖区内开展巡查防控,对沿山早市、旧镇码头早市、上岐农贸市场、亭头农贸市场等农贸早市进行市容整治,对活禽、生鲜等占道摊点进行清理。

  同时,不断加强对我区重点路段如罗星街道的君竹路、青洲路,马尾镇江滨东大道、儒江东路,亭江镇亭江路,琅岐八一七街等主要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各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极易出现反弹的区域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延伸巡控时间,强化巡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管理手段,对于不听劝导的摊主暂扣其违法经营工具。同时,在执法过程中,队员积极帮助占道经营摊主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并提醒经营户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和个人卫生。

  本周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城管大队出动人员693人次、执法车辆68车次,对辖区9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和整治。共取缔出店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280余起,取缔流动摊点90余起,乱堆乱放45余起。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马尾区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及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马尾执法大队还将持续开展行动,巩固整治成果,努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筑牢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