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层住宅“一户一表”改造惠民生

白眉供水公司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项目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6-29 09:13:36      【字号

高层住宅“一户一表”改造惠民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加快推进区重点民生工程户表改造项目,白眉供水公司的青年团员们在共青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成白眉供水青年突击队,利用端午假期开展了进小区户表改造的宣传活动。

  6月26日,青年突击队前往东方名城(华郡、康郡、香郡、蓝郡、美郡)小区开展宣传工作。考虑到天气炎热,加上小区住宅区域大,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突击队员们集思广益,多措并举,不仅是在小区摆摊宣传,还在不影响住户正常出行的小区进出口挂起宣传横幅,并且分别在物业宣传栏以及电梯内粘贴宣传资料。“阿姨可以看一下我们的宣传材料,这是马尾区正在实施的‘一户一表’惠民工程改造项目,项目改造完成后,能够很好的解决我们小区管道下沉破损严重,经常接口断裂,漏水等问题。” 青年突击队成员对着过往的居民不停的介绍着。

  据悉,马尾区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项目为区重点民生工程,涉及马尾区18个小区,共约2万户,总投资约1亿元。依据市物价局关于户表改造的收费标准,用户按600元每户出资,其余部分由区财政出资。目前一期户表改造6个小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5%,二期户表改造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经过改造后的小区将全部安装远程智能水表,实现居民和供水公司直接建立供水合同关系,供水企业提供统一管理、抄表、收费、维修等服务到户。从根本上解决水质、水压、水量给居民用水造成困扰的难题,用水户直接和供水企业进行结算,避免了原计量总表和分表的计量差。” 白眉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居民更进一步了解马尾区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情况,加快推进区重点民生工程取得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