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后天或有雨 气温略降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09:39:2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薛海云)热浪不断来袭,高温持续发力,这个6月,马尾“炎值”爆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算得上是史上最热的6月。

  今天是6月的最后一天,副热带高压依旧强盛,气温还会比较高,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8℃,最低气温为27℃,市民外出要避免在太阳下直接暴晒,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明天进入7月,副热带高压会略有减弱,气温稍微下降,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温为27℃,明后天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副热带高压减弱会让天气变得不稳定,降雨、降温天气随之而来。马尾气象部门表示,从后天开始,我们将短暂告别高温烧烤模式,最高气温降至32℃,最低气温维持在26℃左右。

  为何本月这么热?今年6月以来,特别是6月16日以来,马尾开启“热不停”模式,平均气温、高温日数、持续性高温过程不断刷新纪录。

  马尾气象部门,以往5月-6月,副热带高压通常位于华南沿海,福建地区处于其边缘,一般都会有不稳定的降水。但是今年副热带高压超速行驶,到华南也没停下,而是直接北跳。因此6月中下旬,华南地区一直是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控制区域内多晴朗、炎热天气。福建正好处于这一波副热带高压的中心,可以说是热中之热。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区降雨明显偏少,也是高温原因之一。数据表示,今年马尾上半年雨水少,气温自然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