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多部门携手助力,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20-07-03 11:34:42      【字号

多部门携手助力,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 文/图)7月3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区共有1244名考生参加高考,我区考点依旧为福建师大二附中。为确保高考公正、安全、有序进行,区教育局协调区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携手助力“平安高考”。

  交通方面:为保证高考考生交通安全,区公安局将在7月6日下午两点半学生熟悉考场时,安排警力加强对考点门口及通往二附中道路的疏导工作。在7月7日、8日两天从上午8:00-下午5:30加强对二附中通道的交通管理和考点大门口的交通疏导,为考生让路。特别8日下午2:40-3:30为了不影响英语听力考试,将对二附中通道进行交通管制(从机关幼儿园门口——革新厂职工宿舍以及君竹村有关通道),不准机动车(包括摩托车)通行。如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通行二附中考点的涵洞段积水,考生将由君竹村进入二附中考点,公安局将在环岛和君竹村口加强警力,疏导交通。

  为确保亭江中学考生交通畅通,区公安局7日、8日两天加强对104国道马尾至亭江段的值班巡逻。而集中住在海上明珠大酒店的琅岐中学考生,也将安排人员对考生休息地加强巡逻。

  高考期间,我区还将做好防噪音检查和治理工作。7月1日起,区住建局加强了考点周边施工工地噪声污染的检查整顿,确保高考期间(特别是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无施工噪音影响考试。区环保局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环保要求,扼制噪声超标和扰民事件的发生,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岗值班并在考点周边巡视,受理考生、家长的投诉,及时处理有关影响考试的案件,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的环境安静。

  食品安全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将做好考点食堂、考点周边饮食店的食品餐饮安全工作,防止食物中毒。区城市管理局对对考点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加大检查整顿力度,高考期间做到“无二”,即无摆摊设点、无噪声影响,维护考点周边安静和良好秩序。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针对高考期间可能面临的高温天气等情况,区教育局建立健全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做好考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向考生提供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备药品,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和急救药品配备,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高考考点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多部门携手助力,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多部门携手助力,全力确保“平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