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07-03 10:40:17      【字号

我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薛海云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应急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7月3日,我区在世茂上德郡项目部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防汛办以及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极端台风天气下施工现场发生山体滑坡致使一人被掩埋、一人受伤的突发事件。9时许,演练总指挥史文政宣布演练开始。随即,陆上疏导组、破拆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沙袋填筑组每组10人迅速集结完毕赶往救援现场。

  先行抵达的疏导组立即开展勘察现场对生活区未及时撤离的10名工人进行疏散,破拆组根据搜救犬定位的被掩埋人员和受伤人员具体位置进行破拆救援,紧接着医疗组对已救出的受困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待人员苏醒后并将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随着雨势越来越大,为避免项目西侧河道水位上涨倒灌入地下室,沙袋填筑组组织人员对地下室入口进行沙袋填筑演练。最后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搜救犬进行相关技能展示。

  区住建局史文政表示,此次演练内容丰富、程序清晰,全程按实际情况考虑、设置,不仅能够帮助救援人员积累经验,还有利于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工地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我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我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我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