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http://www.mwnews.cn  2020-07-06 11:39: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为纪念党的99岁生日,传承红色基因,让幼小的心灵接受党的教育,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进马尾司法局亭江司法所,开展了一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万丈高楼平地起,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引导少年儿童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良好品行,懂法、知法、用法、爱法、护法,让法律的信念深入人心,内化为孩子们的行为标杆,将爱和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司法所所长陈强亲自接待同学们,带领同学和家长们参观了亭江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图书室、心理咨询室、调解室等办公场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司法所主要工作职能和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内容,引导大家如遇到纠纷时就可以向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司法所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陈强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好几个身边的法律小故事:比如小学生上网成瘾,偷盗家里的钱财,有的没有钱去抢劫,恐吓他人,结果把自己送入了少管所。有的人性急,一时失手把他人打成重伤,对簿公堂。还有的人结伴去游泳,造成了他人溺水死亡,遭到对方家长索赔的窘境。

  同学们认真地听着,深受教育。还观看小视频,身临其境,用真实的事例警示着孩子们。最激动人心的法律知识抢答环节到了,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大声响亮地回答所知道的法律知识,答对了有奖品,场面异常热闹,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们体验法律的尊严与神圣,也能让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平安健康成长。

  陈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良好品行,让孩子们心中根植法治思想,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我们相信孩子们心中有梦想,依托法律的翅膀,脚下有力量,收获在前方。”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