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举办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7-13 11:21:23      【字号

马尾区妇联举办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暑期来临,为有效预防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事故和意外伤害, 7月10日,马尾区妇联在琅岐镇乐村村委会举办“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预防性侵、校园反欺凌、防溺水等内容为农村留守儿童普及安全自护知识,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本领,在面对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时,能果断正当地进行自护自救。

  活动从“认识我的身体”互动游戏开始,告诉大家身体是陪伴我们的“好朋友”,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遭遇性侵应当怎么做以及性侵的法律后果和责任等内容。随后,讲师以电影《少年的你》为案例,对“校园反欺凌”知识进行宣讲,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哪种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活动最后为到场的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分发了《防性侵教育手册》、《给家长及监护人的一封信》,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