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市民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0-07-13 17:51:22      【字号

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市民锦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薛海云)近日,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律师高超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受援人徐某特地为其制作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司法援助法律卫士维权楷模”的锦旗,感谢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当事人徐某于某食品公司工作,工作期间,公司从未依照法律规定替当事人缴纳过社会保险,侵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且于当事人据此违法行为提出辞职后,拖欠当事人工资,当事人多次要求公司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公司却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当事人在司法部设立的中国法律服务网“农民工 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上留言求助。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我中心李家胜主任立刻电话联系当事人徐某,在确定此案符合法律援助的受理标准,且该当事人为农民工后,告知徐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徐某当时正在深圳工作,接到电话的第二天立马来到了中心,我中心通过绿色通道,当时申请,当日指派志愿者值班律师高超权办理,当日立案。高律师详细了解案情后,全力收集证据材料并代写起诉书,向劳动仲裁委提起了劳动仲裁申请。经仲裁委裁决,该案件已得到解决,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项目,坚持把惠民利民工程落到实处,尤其针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和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特殊人群的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