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08:36:11      【字号

培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培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培英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身穿红马甲,头戴着小红帽,对社区范围内每一个死角、通道、护栏等场所进行社区环境全方位大扫除。这是由培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组成的红马甲队伍。7月18日,罗星街道培英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文明创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上午9时,炎炎夏日,马尾开启“烧烤模式”。在培英社区,红马甲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酷暑中,他们拿着扫帚、夹子、铲子等工具清理小广告、绿化带垃圾杂物,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先对下水道、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喷药消杀,对于灌木丛、草丛等平时难以清扫的“卫生死角”,也通通不放过。经过一番清理,社区的各个角落得到彻底清理。

  “通过活动,不仅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环保意识,加深了居民的健康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培英社区书记陈美说。

  据介绍,培英社区还将持续对无物业小区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宣传、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