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12:57:22      【字号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夏季是登山的好时节,但是千万别忘安全第一。7月19日,在马尾区康坂溪和君山就发生两起游客登山闹悬的事件,所幸在福建登山救援队的努力下,被困人员得到有效救助。救援人员提醒,市民游客在登山前,要提前做足功课,量力而行,敬畏自然不冒险。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7月19日两点左右,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警情:一名游客在马尾康坂溪摔倒后,疑似右腿骨折,急需救援。21名搜救人员分成了两组紧急搜山救援。

  “我们在电话核实后了解到,人是被困在康坂溪附近,因为小腿受伤,已经无法移动。”救援队员说,因为被困人员的电话一直可以联系上,这才明确了搜救的方位。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搜救队员进山后,天气炎热,再加上本身山路难行,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的搜寻后,其中一组救援队终于在三点半与被困者呼应上。

  据搜救队员介绍,被困伤员为中年男性,三十多岁,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溪床内攀爬一处两米高石头时滑坠,这才导致右腿小腿受伤,无法移动,最后只好报警求助。救援队员给三人补给食物后,把她们护送到了山下。

  无独有偶,当天救援队还在马尾君山救起一名46岁男性游客。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一天两起闹悬 多亏救援队救助

  福建登山救援队提醒,目前正值夏季,是登山的好时节,但在登山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登山爱好者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出门前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告诉家人,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注意气温变化等气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