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相关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17:48:02      【字号

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相关工作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7月30日,马尾区民政局召开2020民政相关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春主持,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就省市低保扩面、提升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省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村幸福院和居养站项目、坟墓治理“回头看、社区区划调整等相关工作的考核目标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各镇(街)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并就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镇(街)要客观分析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进度、推进力度,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研判当前的短板弱项,及时改进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完成。

  会上,局长黄忠春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民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把民政工作放到脱贫攻坚的大局上来把握,进一步把主要精力、工作重心放到推进工作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工作举措。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民政工作的协同性,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局业务科室要加强对镇(街)、村(居)的业务指导,各镇(街)要定期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共同在推动落实上见真效。三要压实责任,服务民生。民政工作牵涉方方面面,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大,难点多,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更好发挥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