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目张胆!快递竟成为毒品邮寄的途径

http://www.mwnews.cn  2020-07-29 10:39: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现如今,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种电商平台层出不穷,宅男宅女们可以足不出户便可随心所欲获取想要的东西。当然,更加功不可没的是强大的快递物流网络。但是,你敢想象有人猖狂至极,竟然利用快递邮寄毒品。

  近日,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侦查人员得知长期吸毒贩毒的林某某通过快递的形式获取购买的毒品后,在福建省连江县某快递配送点蹲守,顺利抓获刚取完快递的林某某,并从其取得的包裹中查获毒品海洛因一袋,净重24.64克,后又从林某某住处查获到毒品海洛因一袋0.29克。经查明,林某某还将购买的毒品海洛因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原来,该带有毒品的包裹系林某某从李某某处购得。林某某与李某某事先约定,林某某以每克500元的价格向李某某购买毒品海洛因25克,并预先支付毒资9900元。后李某某冒用他人身份证以覃某某的名义将海洛因藏在电脑硬盘内从广西柳州用快递邮寄给林某某。此外,在抓获李某某时,公安机关还从李某某身上查获甲基苯丙胺共5.19克。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肌体和意志、破坏家庭幸福,也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本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以牟利为目的,进行贩卖毒品的非法活动,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属于恶性犯罪。为了保护善良的人民不受侵害,马尾区检察院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的思想和该院党组提出的“善良司法”的检察工作新理念,对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坚持从快批捕起诉,并建议法院从严从重处罚。后经判决,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林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近年来,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越来越大,但是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互联网、物流快递等新业态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越来越多地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通过假名、藏匿、夹带等手段贩运毒品。谨此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寄递企业的收寄业务规范,特别是严格践行实名制收寄快递制度,鼓励物流、寄递行业人员积极举报该行业涉毒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