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远程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20-07-29 20:37: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7月22日上午,马尾法院远程审理一起涉恶案件。期间,马尾法院借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依法对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郑某某、黄某某、吴某某三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至2019年被告人郑某某、黄某某、吴某某以暴力或软暴力等方式对多名被害人实施暴力殴打、破坏财物、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案系马尾法院开展“六清行动”以来首次以远程视频方式审理的涉恶案件,三名被告人在两地看守所在线视频参与庭审。

  为保障庭审活动顺利开展,制定庭审预案,调试视频设备,熟悉操作流程,并及时召开庭前会议,处理案件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可能导致庭审中断的程序事项。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合议庭就检察机关指控郑某某等3名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和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高效规范,全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仅历时半天结束审理。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