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举办“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0-08-03 10:32:50      【字号

马尾镇举办“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马尾区妇联联合马尾镇举办“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福建知望律师事务所刘益航律师为镇妇联干部讲解了民法典知识。

  此次讲座对继承、婚姻家庭、收养和身份协议、居住权、监护、性骚扰等条款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重点解读和以案说法,讲授了民法典与妇女儿童权益、婚姻家庭、家风家教相关的内容,列举大量生活中的例子,为妇联组织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对我区各级妇联依法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全面参与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