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http://www.mwnews.cn  2020-08-05 09:05:36      【字号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本网记者 薛海云 文/图

文明,可以涵养一座城,交通文明,又是这座城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着力提高市民安全守序交通意识,营造路宽车畅的和谐交通环境,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展开。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我区交通秩序已焕然一新,各主干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截至85日,全区共处罚违法停车1807起,清拖违停车辆156 辆,暂扣非机动车、超标电动车、摩托车153部,出动警力240余人次。

加强引导   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您好,你没有佩戴安全帽。”“您好,你的这个防晒遮雨棚装置是违规的。”连日来,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马尾区公安局积极营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氛围,在辖区的重要路段、十字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及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活动,对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和教育。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85日,记者在建星西路看到,路面交通秩序井然,身穿制服的执勤交警正积极引导行人通行。就在此时,不和谐画面出现了,一辆黑白色电动车找准“时机”,正要快速闯红灯,被眼尖的执勤交警迅速拦下。

  “大哥,您闯红灯了,并且没有佩戴头盔,这样不仅违反交规,还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面对现场被抓的交通违法人,民警走上前对车主进行劝导。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通过这样现场劝导的方式,让‘违法人’做一回学生,以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交通环境。也希望广大非机动车主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戈说。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当天现场,被拦下的电动车驾驶人,大多都认真听民警劝导,表示会吸取教训,下次会文明出行。“这种现场教育的方式,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同时,也会让市民认识到自身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市民林女士说,比起罚款的处置方式,马尾交警部门针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的劝说处理方式,也让市民更能够接受。

重拳出击   治理交通秩序乱象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车通,路畅,机动车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按标线行驶。85日,记者来到儒江西路,看到一辆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执勤交警取证后,依法开具了违停罚单。往前走10米,记者看到,即便该区域未施划停车位,还有几辆小车停在路边,占据了部分道路,影响了车辆与行人的通行。执勤交警在对违停车辆进行依法贴单后,对违停的车辆进行强制拖移处理。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车辆被拖离现场时,不少市民围观了整个整治过程,市民郑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认为,占路停车、便道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不仅需要政府管理,也需要群众一起努力。郑先生说:“通过这几天的整治,违停车辆少了,道路也畅通了。”

   区公安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陈德麟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队员每天从9时至18时,无缝隙、无死角对潭罗星西路、建星路、福马路延伸路段等等重点整治路段、重要节点进行巡查,采取教育、劝说违法车主,暂扣违法车辆等措施,严格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威慑交通违法者。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狠抓创城工作不松懈,继续加大路面的巡查力度,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切实解决车辆违停、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陈德麟说。

市民点赞   道路畅通违停变少

   “以前街上车子乱停一团糟,最近可真是大变样,违停车辆少了,道路也畅通了。”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近两周以来,有效地扼制了乱停车、占道经营等各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市民纷纷拍手称快。

   85日,在建星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民警正在进行巡查。在君竹路周边,只见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过往行人不断,没有违章停车的现象。

“近段时间,交警频频上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不敢随意停车了。”私家车车主唐先生说,经过整治,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大大提高,现在出门也不会再因为别人乱停车堵着自己而恼火了。

  “以前一些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我们的正常出行。”家住福马路延伸路段的刘大爷说,自从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用制度引导大家规范行为,城市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刘大爷的点赞,道出了市民群众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认可。“经过这些天的治理,我们看到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今后会规范停车,自觉把车停到停车位或指定的停车场,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做文明好市民。”市民陈先生说。

马尾交警奋战创城一线 护航道路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