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分析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8-06 09:22:36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分析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玉钗 文/图)8月5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分析推进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兆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和三类人员业绩积分制考核动态积分情况,分析研判了主要业务数据,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

  据悉,2020年上半年,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精准对标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创新并倡导“善良司法”的检察工作新理念,先行制定并推行三类人员绩效积分制考核系列制度,各项工作取得全面发展进步。半年以来,全院干警的司法理念深刻转变,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案件质效稳步提高,司法作风明显好转,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干警干事创业激情得以有效激发,“善良司法”“与企同兴”“积分制考核管理”“匠心铸检、船政育魂”等7项工作品牌逐步打响,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级荣誉12项(次)。

  对下一步检察工作,黄兆茀检察长要求,一要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在抓长抓常、抓实抓细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树牢“善良司法”理念,在爱民为民、规范高效司法办案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着眼马尾发展大局,在积极主动、及时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四要抓实积分考核管理,在客观全面、系统智能评价检察人员工作绩效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提升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