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驻福州海警局检察联络点正式挂牌

http://www.mwnews.cn  2020-08-12 13:36:00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驻福州海警局检察联络点正式挂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玉钗 文/图)8月7日,福州市检察院、马尾区检察院驻福州海警局检察联络点正式挂牌。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深画,马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兆茀,福州海警局局长施艺勇,福州海警局副局长黄鑫炜共同为联络点揭牌。

  据悉,自此,检警双方在严惩涉海犯罪工作中有了新平台。依托该平台,检警双方将定期联动,通过业务交流,建立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和疑难案件会商机制等,提升办案质效,助力“海上福州”。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维护海洋开发利用秩序,近年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借智引力,加强与高校、司法鉴定机构的合作,并在调查取证、鉴定评估等方面积极向外借力。同时,马尾区人民检察院还强化协调联动,发挥实地检查的督导作用,派员参与海洋与渔业部门开展的专项行动、海洋渔具捕捞专项整治,拓展线索来源渠道,为司法办案提供智力支撑,为保护海洋贡献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