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民法典 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20-08-27 18:30:12      【字号

学习宣传民法典 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学习宣传民法典 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学习宣传民法典 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民法典有几编啊?”“老师,我会!七编。”“很好!大家记忆力都很好。”8月27日下午,一场青少年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在罗星街道沿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

  “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保障男女平等、保护你们头顶上的安全。知道头顶安全是在说什么吗?”何建峰用身边的例子为现场的孩子们讲述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戴头盔?”“剪头发吗?”孩子们纷纷猜测,“是指高空抛物。如果遇到的话,可以追究侵权责任,也就是让抛物的人赔偿你们的损失,所以大家也要记住,垃圾丢到垃圾桶里,而不是楼下。”

  活动现场,由区司法局特邀的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建峰用生动的语言为青少年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背景及立法重要意义,并结合民法典的五大基本原则和六大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青少年加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自身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在场青少年们分发民法典科普漫画,并进行现场的互动和问答,让他们在暑期可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暑期安全意识,加深对《民法典》的认知。

  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希望通过帮助社区青少年及其家庭更全面深入理解《民法典》,有力提升了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团区委、马尾区检察院主办,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和沿山社区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