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出台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意见

http://www.mwnews.cn  2020-09-01 13:08:47      【字号

区检察院出台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意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玉钗 文/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后,马尾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重大检察工作任务抓紧抓实。近日,院党组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意见》。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更好更快实施,马尾区检察院一方面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培训、研讨交流、普法考试等方式,利用中检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推进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干警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另一方面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相继开展“法治进军营”“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企业”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和解读与军人军属、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等息息相关的内容,阐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推进“法治六进”活动不断深化。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检察院为还综合运用新媒体普法矩阵,在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门版块,通过以案释法、普法小课堂等形式加强对民法典法条的解读,扩大民法典宣传范围,弘扬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通过法治课堂、主题班会等活动送法进校园,普及民法典知识,培育崇尚法治的理念,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区检察院出台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