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双手美化家园

http://www.mwnews.cn  2020-09-02 10:25:52      【字号

用双手美化家园

用双手美化家园

用双手美化家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塑料瓶放这边,厨房食物是湿垃圾,不要放错了。”“杂物不要堆放在这里。”9月1日上午,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重新把马尾攥进手心,但这一切也抵挡不住志愿者参与洁净家园的似火热情。在立马花园,来自培英社区的志愿者早早集结于此,大家人手一把钳子、一个垃圾袋,一场热火朝天的洁净家园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中,陈美一路低着头向前走,像扫雷一样细细检查每一寸土地,不放过任何一片垃圾。10多分钟后,记者再见到她时,她手中的垃圾袋已经装了一堆纸屑和十几个烟头。“人人参与,就能形成更大合力,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干净整洁,更加美丽温馨。”陈美说,此次洁净家园活动,不仅美化环境,也锻炼了身体,很有意义。

  记者发现,在洁净家园活动中,这支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一些正在立马花园散步的老人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也有不少市民主动提水加入清洗队伍,大家逐栋、逐楼、逐层地认真清理,齐心协力将楼道冲洗干净。市民林女士抱着孩子也跟在队伍后面,每捡起一片纸屑,她都会让七岁的女儿扔到就近的垃圾桶里,再折回来队伍中继续搜寻垃圾。“我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一定更加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林女士说。

  “卫生环境靠大家,自己社区自己管。”陈美说,“这不仅是一场清洁家园,也是让文明创建根植内心的一次尝试。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不少人从被服务者变成了参与者、志愿者。随着越来越多文明知识飞入百姓家,居民文明意识将越来越强,届时,辖区环境也将得到再次提升。”

  事实上,立马花园的洁净家园活动,只是马尾区全面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的一个片段。场景转换,不变的是广大群众参与洁净家园的热情:在君竹路路上,志愿者们站在街角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身体力行传播文明理念;在建星路,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其中,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