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宣讲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9-04 10:33:08      【字号

马尾区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宣讲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郭颖 通讯员 张建曦 文/图)9月3日上午,马尾区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宣讲会在旧区政府大楼221会议室召开。

  此次活动以服务中小企业为根本宗旨,着力于缓解信贷融资难题,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进一步交流合作,特邀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亮担任主讲,马尾区财政局、金融办、工信局、商务局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银行机构参加。

  会上,福州市金融局吴亮副局长针对现有纾困专项贷款、“快服贷”、“创业担保贷”等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纾困专项贷款对困难企业发展的意义发表致辞。今年有不少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生资金暂时性流动困难,纾困专项贷款、“快服贷”、“创业担保贷”能够直接有效地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能力,鼓励企业要主动梳理需求,积极办理申报。同时,现场对接12家合作银行,了解纾困专项贷款进展情况,鼓励引导各银行要抢抓发展机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业务服务流程,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现银企互惠双赢。吴亮副局长强调,政银企合作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行业主管部门要努力将优质企业推荐给银行,让政银双方形成强而有力的合力,以最满意的服务、最务实的机制、最强大的信心帮助企业共同解决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