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白露 未来一周天气凉爽

http://www.mwnews.cn  2020-09-07 11:14: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天就是白露节气了。马尾天气很应景,从今天开始,马尾有较强降水,气温有所下滑。

  今天多云转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明天马尾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降水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要注意防范。

  据介绍,在接下来一周,趁着台风北上,顺势南下的冷空气将和南方的暖空气展开激烈交战。降雨将成为未来七天天气的主旋律,市民出门记得自带雨具。

  长江流域有句民谚“白露身不露”,提醒人们白露节气一过,就不能再穿短裤短袖,要提防受凉了。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马尾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从明天开始至周末,马尾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0℃以下,市民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特别是在频繁出入空调房的时候,要注意增减衣物,避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