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http://www.mwnews.cn  2020-09-08 08:44:55      【字号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本报记者 丁林怡 文/图

  小区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事关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整个创建工作的成效。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作为连接社区和住户的重要载体,马尾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我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卫生大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9月7日,记者来到天鹅堡小区,整洁干净的小区环境映入眼帘,小区内的道路宽敞、平整,绿草茵茵,楼道整洁干净,照明灯整齐划一......

  “为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我们进一步加强小区保洁,一方面配足保洁人员,另一方面制定了相关激励制度,并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天鹅堡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共建共享文明小区,物业常常组织保洁人员对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并对小区路面定期冲洗,定期组织人员全面清理楼道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小区进行卫生大整治以外,大名城物业还保持外围商业街的卫生整洁,劝导商家切勿占道经营,配合垃圾分类撤桶,统一实行定时清运,同时要求路边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要整齐摆放。

  温馨服务创和谐社区

  在天鹅堡小区,一辆满载住户的便民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考虑到小区中有许多老人、孕妇,且日常采购需要拎许多重物,因此天鹅堡小区物业采购了一辆便民车,在每日7点到19点的时间段内,为小区居民提供代步服务。

  “我们小区物业提供的生活服务真的很细致,小区出入口都是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对于陌生的人员和车辆,小区保安都会进行登记,而且小区监控全覆盖,我们业主感到非常的放心。”天鹅堡小区住户刘先生表示,物业服务的如此周到,作为业主的他感到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除此以外,在天鹅堡和名城珑域小区花园的多个角落内,还专门设置有“宠物工具箱”,工具箱里放置了报纸、塑料袋等用品,方便业主及时清理宠物垃圾。“大部分时候我都会带着一些纸巾、塑料袋,但是有的时候出门比较匆忙,忘记带,这时候看‘宠物工具箱’,就特别的开心。”正牵着柴犬的天鹅堡业主王女士说道。

  抓细节营造好氛围

  “我们小区环境卫生一直做的很好。”名城珑域小区住户刘女士自豪的表示,小区今年还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为切实提高小区业主的文明意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自觉性,名城珑域小区物业不仅在小区出入口、广场等显著位置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还通过业主微信群、线上app、社区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引导小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摒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不牵狗绳等现象。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为了在小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名城珑域小区物业提高日常巡逻频次,一旦发现有不牵狗绳、误时投放、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都会及时制止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我们还在小区内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宣传资料,并制作宣传横幅。”名城珑域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

  福建大名城物业副总经理陈栋礼表示,下一步,大名城物业还将不断提升物业小区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自身内部管理,同时在环境整体提升、卡点管理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垃圾分类到位、居民行为习惯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以实际成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加强物业管理,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