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创城迎检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9-11 09:29:09      【字号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创城迎检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连日来,为全力攻坚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大秩序”“大服务”理念,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精准整改,严抓严管出秩序。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护学岗”勤务,于各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校门口,设置接送车辆临时停车区,加强对学生上下学和家长接送车辆的指挥引导,避免出现交通拥堵,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另外,还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勤务安排,采取定点设卡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发挥连续作战的传统,对各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不断加大管控力度。此外,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交警大队结合“七进”交通宣传工作,进入社区、企业、学校和临街商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同时,在整治中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面对面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例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一周来,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电子警察抓拍违法停车2186起,民警现场执法乱停车1229起,拖车13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