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光盘行动马尾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15 20:06:11      【字号

线上+线下光盘行动马尾在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您点餐的量差不多了,不够再点……”9月15日,记者走访了马尾区内部分餐厅看到,餐厅内桌子上都张贴着: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不剩菜 不剩饭;公筷公勺 光盘行动……等文明标语,很多餐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提供“小份菜”,点餐时服务员会友善提醒防止浪费。

  线下推出小盘菜:客流升了厨余垃圾少了

  “我们店在每个餐桌醒目的位置设置了文明餐桌公约、倡导节约等宣传单。顾客点餐时,店员会提醒适量点餐。” 记者在位于双协路的云尚鲜厨餐厅看到,为了避免浪费,该餐厅推出了小盘菜。该店负责人刘珅表示,对于就餐人数少的,比如两个人就餐,服务员会向其推荐“点半份”。把大盘菜换成小盘菜,价格降低三分之一,用餐消费的门槛低了,来吃饭的顾客也越来越多。而且,推广‘光盘行动’后,餐厅厨余垃圾比以前减少了四分之一。

  记者看到,该店将鱼身做成鱼片,将鱼头做成砂锅鱼头汤,将鱼刺做成剁椒鱼骨……既不影响食材的使用,又减少了厨余垃圾,吃不完的商家会建议其打包带走,可谓是“一举两得”。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外出用餐,吃剩的菜不好意思打包,现在提倡‘光盘行动’,打包的人越来越多,让我也打消了顾虑。”林女士表示,“光盘行动”不仅减少了浪费,还带动了社会文明。记者在该餐厅看到,近八成消费者打包了餐后剩菜。

  线上推出小盘菜:月售2244单当之无愧外卖“销冠”

  “椒麻鸡片9.9元、干煸四季豆6.9元、蟹黄豆腐5.9元……9月14日,记者打开美团外卖APP,想要品尝一番这家月售2244单的小碗菜。刚准备下单,便看到店主的公告:本店主打小盘菜系列,建议一个人2-3个菜荤素搭配。 看到优惠的价格记者果断给家人添了几道新菜。80后店主覃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这家餐厅只做线上,装盘采用小盘分装就是为了提倡节约,而且小盘分装还可以让消费者品尝到更多美食,这也是我们餐厅比其他餐厅价格便宜的原因。”

  该小盘菜的“老顾客”黄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店以小盘菜为名,菜品单价不高,而且有立减优惠,感觉还是很超值的,平时在公司经常点他家的外卖,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丝毫不影响质量,很适合我们上班族,可以花最少的钱,补充更多种类的营养,希望以后周边多开几家这样的店铺”

  记者获悉,目前,马尾区各级各部门加大了对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的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的好风气在马尾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