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法治第一课”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20-09-16 10:43: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和谐校园,9月11日,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隆重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及法治第一课。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随后,马尾人民检察院王潇君检察官为同学们讲授了法治第一课《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检察官用同学们能听懂、易于接受的方式,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自我保护”等内容。授课中检察官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有关宪法方面的知识就是,校园欺凌的种类有分为肢体的语言的还有网络等手段,这些都会对人造成心理阴影和压力。”学生黄瀚祯说,“我们首先不能去做一个校园欺凌者,在我们遇到校园欺凌的时候,更要勇敢地告诉老师和家长。”

  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副校长陈四罕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对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