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基金小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18 11:16:05      【字号

马尾基金小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9月1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联合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并成功举办第十一期“融智汇”暨金融知识专题活动。

  据了解,民法典草案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内容与金融行业可谓是息息相关,对于金融行业的实务操作更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创新的重要作用,深化产融对接合作,进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活动邀请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合伙人郭里铮为企业带来关于从《民法典》看金融实务操作的分享,他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五大基本原则,并从多方面剖析了民法典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虽然直接规范金融行业的法条不多,但提及的每个方面却又影响着金融活动,并在一定程度上指引了金融实务操作的规范性。

  随后,工商银行福州自贸区分行负责人黄泽南向与会企业分享了相应的金融知识,在互动环节双方进行了热烈交流。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旨在强化企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