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21 15:27:04      【字号

区妇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梦婷 文/图) 9月19日上午,由马尾区妇联主办、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在新港社区开展。

  活动开始,社工以视频的形式为在场群众呈现了当今时代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利弊,通过强烈的正反对比,使在座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尤为重要。本次活动涉及的知识点包括健康上网,手机安全、微信诈骗、信息泄露、app使用习惯、网络支付等多个方面,以群众的衣食住行为出发点,社工们为现场群众生动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

  此外,现场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深入宣传普及“网络诈骗防范”,加强对网络安全防护的深刻认识,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对社区居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