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意渐浓 冷空气送爽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2:36:3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薛海云)昨日,马尾正式进入秋分时节。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南下,接下来市民可以享受凉爽天气的舒朗快意。此时日渐短夜渐长,冷空气开始活跃,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夜晨有明显的凉意。未来几天,气温呈现下降趋势,市民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据了解,从秋分开始,冷空气开始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冷暖交锋,暖气团逐步溃败,冷气团开始“反客为主”,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气象部门表示,在秋分时节,马尾平均气温比之前会降低1℃至2℃,夜间低温下降更明显,虽然白天的炎热感有所减轻,但高温日还有可能出现,降雨量也会明显减少。

  未来几天,马尾位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低层仍受活跃的弱冷空气影响,冷暖空气“博弈”,气温略有起伏,最低气温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