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开展“两节”食品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3:25:03      【字号

马尾开展“两节”食品专项检查

马尾开展“两节”食品专项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两节”将至,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从原料、生产、检验、销售“四个关口”出发,加大“两节”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

  期间,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冻库及小作坊专项检查。据统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以索证索票和打击制售“三无”月饼为重点,检查月饼制售单位36家。从检查结果来看,暂未发现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但部分企业存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其中索证索票记录不完整的2家制售单位已整改到位,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月饼30批次。

  另外,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深入辖区8个冻库、1个糕饼类小作坊,对经营户资质、进货渠道、食品检测、标签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避免超过保质期食品、篡改日期食品流入市场,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并通过第三方检测及开展食安快检车“你点我检”活动等方式深入市场、商超、酒店、连锁糕点店等65个商家,针对月饼制作原料及节日热销的畜禽肉、水产品、糖果制品、食用油、冷冻食品、小作坊米面制品开展快检12批次、监督抽检69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