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岐村举行“党建引领 耆乐无穷”红色退役军人成长小组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6:31:00      【字号

东岐村举行“党建引领 耆乐无穷”红色退役军人成长小组活动

东岐村举行“党建引领 耆乐无穷”红色退役军人成长小组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9月22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东岐村、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倡导英雄,大爱健康”——健康操学习在东岐村桥头公园开展,发挥党建引领,红色退役军人引领的积极作用,通过身心按摩操以及手指操的学习,丰富其业余生活,将健康操运用到现实生活中、促进大脑血管通畅的作用,从而提升身心健康的健康生活状态。

  东岐村退役军人主要以70-90岁为主,年纪偏大,为了提高退役军人的心理、生理健康意识,活动通过带领退役军人做“枪打四”加手指操和心理按摩操,“枪打四”加手指操刺激手部的某些经络穴位,能够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心理按摩操是一种提神益脑、缓解心理压力,调节情绪健康生活方式,排解不良情绪的好办法,这可使倾斜了的心理天平重新恢复平衡,这对于退伍老兵的心理落差感以及在家的孤独感呈现出较大的益处。爷爷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很认真完成四步的按摩操,期间有位爷爷给自己打气说,“我可以,每天早上做一做会很好。”并且表示会把这个手指操和心理按摩操教我老伴学习,让我们身体灵活度更好。

  亭江镇东岐村自2019年以来致力打造“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红色东岐,邻里守望——红色连片邻聚里”。东岐村“三社联动”项目在党建引领下,秉持社区为本理念,以退役军人群体为切入点,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党建+三社联动”不仅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了新思路,为退役军人再次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平台,还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马尾特色“党建+三社联动+退役军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