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乐社工举办巾帼自强妇女增能计划之马赛克相框手工DIY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6:32:22      【字号

益乐社工举办巾帼自强妇女增能计划之马赛克相框手工DIY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9月22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乐村村委会和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巾帼自强”妇女增能计划之马赛克相框手工DIY活动在乐村村村委会开展。

  在制作过程中,姐姐们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马赛克颜色,还有的姐姐随机挑选马赛克,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相框制作。社工们围绕全场,帮现场的姐姐们一起制作,姐姐们在制作过程中,互相说家长里短,十分融洽。

  姐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马赛克的拼接,排布,完成了属于她们自己独一无二的相框,最后加上她们的照片,也留下了她们那份独家记忆。

  其中陈赛梅女士带来了她的结婚照片,她说这是她和老公二十几年前拍的,结婚之前它们想要一套结婚照片,奈何村里根本不发达,并没有影楼,他们就直接坐上了开往福州的车,来到市区的他们,找到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影楼,也不顾价钱,直接进去就拍了一套结婚照片。虽然就是平平淡淡的去影楼拍了照片,但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平凡的浪漫。

  琅岐镇乐村村是一个华侨村,以三留守为主。本项目以激发妇女潜能服务社区为导向,丰富儿童成长过程中身、心、智健康全面发展,丰富社区妇女的业余生活,增强社区妇女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妇女的互助意识,提升社区妇女的自信心和自我价值,形成长期自我良性运作的常规活动机制,从而增强社区凝聚力挖掘、整合社区有效资源,引导动员村民自主参与社区治理,利用“巾帼自强”妇女增能小组等形式进行社区能力建设,以达到整个社区资源的有效利用。

  在党建引领下,联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共同发力,推动居民自助互助,激发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