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0-10-29 11:07:40      【字号

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福建航运学校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给孩子们留下了丰富的防范经验。

  “我们希望这样的案件越办越少,惩罚不是目的,预防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民警提醒师生,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三不一要”:不听、不信、不转账,遭遇电信诈骗要注意保存证据,并尽快拨打110进行报警。课堂上,民警充分发挥了宣传员的作用,给学生诵读致学生们的一封信,并发放各类反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另外还通过PPT的方式,向参会师生讲解了如何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怎样快速有效应对处置。

  现场听课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收益很大,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了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一定配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自己身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