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原创音乐作品《有你,有我》发布

http://www.mwnews.cn  2020-11-03 10:44: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10月31日,马尾区第三十八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师大二附中开幕。以“更快、更高、更强”,抒发少年志、勇追青春梦为主题的运动会会歌《有你,有我》也同步发布。

  《有你,有我》歌曲既描绘激情赛场上的拼搏画面,也以学生的视角抒发情怀,畅想未来。歌词中,有加油呐喊的“你”,也有乘风奔跑的“我”;有畅想青春、描绘梦想的“你”,也有向往远方、渴望远航的“我”。

  《有你,有我》歌曲将“秋”的意象与运动的元素相结合,开头部分展示的是奋勇拼搏、迎难而上的运动精神;中间描绘了“秋”的画面,秋风拂过,云动树摇,一枝一叶,漫山遍野。不禁使人想象一位白衣少年,手捧一树叶,聆听着一首秋风哼唱的美妙乐曲。秋意诗篇青春写,绚烂秋景青春画。携手同行的朋友啊,即使远在千里,也仿佛近在咫尺。最后,朗朗上口的副歌部分,寓意不论“晴空”、“细雨”,顺境、逆境,运动赛场、人生旅途、未来征程的掌声和欢笑声中,都有共同成长的“我”和“你”。

  作者简介

  叶开泉 福建师大二附中高级音乐教师。致力于音乐基础教育。在声乐教学、合唱教学、音乐创作领域颇有心得,经常参加国内外各种赛事及音乐会演出!曾赴德国和俄罗斯参加中德及中俄建交专场音乐会,二附中学生参演的音乐作品曾获福建省中小学生文艺展演金奖。

  高梦露 福建师大二附中二级教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教九年至今,多次获得“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班主任”以及“校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并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