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45人参加公司团建被困深山 开心郊游变冒险

http://www.mwnews.cn  2020-11-03 16:21:18      【字号

  45人参加公司团建被困深山   开心郊游变冒险

  45人参加公司团建被困深山   开心郊游变冒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团建是企业为了增强员工们的团体意识和协作精神举行的活动,目前在诸多企业十分流行。但就在近日,福州某企业集团的团建就差点出了问题,45名游客被困水岸君山后山一陡崖处。当晚,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协会连夜成功救起被困游客。

  10月31日晚6点许,福建省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与消防警情通报,40多名游客在马尾山区被困。接到求助后,福建省山地救援队迅即启动了救援备勤通知,连夜出动了20名救援队队员前行搜救。

  接到报警已是晚上6点,天色已暗,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再加上山中通讯受限,快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就成为最紧要的任务。救援队很快组成3个搜救小组分头上山展开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地毯式搜索,初步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很快与先行脱困的13名员工接触。他们因为饥饿和长途跋涉,体力明显不支,救援队员赶紧把背包里的食品和矿泉水分发给受困人员进行补给,并搀扶着他们下山。

  “因山势险峻、天黑路滑,且缺少照明工具,我们与先行脱困的13名员工对接后发现,还有32人被困于后山一陡崖处。”据福建省山地救援队搜救员介绍,由于天黑,加上被困32名人员中,女性比较多,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二,还有60多岁老年人,以及恐高人员,即使在救援队员的贴身保护下,有的人员在下撤时都不敢走,下撤较为缓慢。

  在获悉其余被困人员大致位置后,救援队员顾不上喘口气,又加快了翻越大山的脚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救援队找到32名被困人员时,部分人员已经体力严重透支,救援人员连背带搀。由于回程路线陡峭,救援队员沿路铺设3根,每根100米的路绳,护送被困人员缓慢下撤。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路程,救援队终于将所有人员救出。此时,已经是21点40分许。

  据一名游客介绍,当日上午,公司组织到海拔283米的马尾水岸君山后山秋游,在旺岐楼水库野炊后,下午3时30分许开始回撤,按原计划一个多小时就可返回到山脚下。但由于天黑的较快,他们从水库回撤后,途经网红点“小桂林山”时,因不熟悉路况,山上岔路多,先后走了数个岔口都发现不是原来走过的路,误打误撞地走到了后山一处坡度在60度以上的陡崖,便立刻报警求助。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协会提醒,2020年即将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单位、公司近期将开展团建活动,但大家在参加类似活动时,务必要精心策划安排安全路线,尤其是要配置有丰富登山经验的领队。此外,进行类似野外活动时,尽量不要到不熟悉地形地貌的区域,同时更要关注天气变化,带好必需的装备及食品,以防类似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