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后水村开展农村垃圾四分类

http://www.mwnews.cn  2020-11-05 17:29: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吴丹红 通讯员 高明园)“我们村10名垃圾分类包户督导员已经选出来,接下来就要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工作。”11月5日,马尾区琅岐镇后水村党支部书记何祥印说,后水村是琅岐镇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村,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实施“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后水村2日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垃圾分类”相关事宜,同时结合本村实际,成立后水村“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由村支书任组长、村主任任副组长,村两委任组员,并制定《后水村“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3日,该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部署垃圾分类工作。为达到全村村民人人参与此次行动,后水村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推荐责任心强且热心的村民、党员,担任包户党员、包户村民代表、包户督导员,义务指导村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一同推进 “垃圾分类”在农村有效推行。

  何祥印告诉记者,后水村共有村民400多户,常住人口为600多人,目前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较高,此前村里已开展生活垃圾干湿两分类,此次将试点实施生活垃圾四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