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http://www.mwnews.cn  2020-11-06 23:22:17      【字号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魁岐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下午3点,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500余名师生在消防指战员的指挥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教学楼各个安全出口迅速有序地离开,到达操场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小朋友们,如果油锅着火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随后进行的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快安消防救援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杨东围绕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常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并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了消防小礼品。学生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在模拟灭火体验环节,每班选出了3名代表,每名同学身上绑了2只气球,假设气球是着火部位,其余2名同学迅速将气球捅破,以示灭火,用时少的组队获胜。五年六班的小选手卓米达刚刚取胜,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消防活动很有趣,让我懂得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还拿到了奖品,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感谢马尾消防救援大队的叔叔们。”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每个班级赠送了消防书籍及纪念品,并引导学生参观消防车辆、器材、火灾案例展板,体验消防逃生屋,真正把消防宣传落到了实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市民可以通过关注“福州马尾消防”微信公众号,掌握更多消防安全常识。杨东告诉记者:“下一步,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校园消防教育培训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