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http://www.mwnews.cn  2020-11-06 21:16:48      【字号

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6日,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马尾主场活动开启,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

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活动中,罗星街道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餐饮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了公开承诺,线上开展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群众网络大讨论活动更是赢得市民一致好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出席活动并在“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主题展板签名承诺。陈巍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革除陋习、制止浪费,珍惜粮食、守护“舌尖上的健康”。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将厉行节约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确保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餐饮单位要做到行业自律,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观念;各镇街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把文明餐桌、勤俭节约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广大市民要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新闻媒体要加大对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倡导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法,为“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市民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在马尾实验小学分会场看到,小学生们手工创作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黑板报,并将光盘节活动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相结合开展作品收集,将收集到的100多件作品进行整合设计,在不同班级的黑板报上呈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入心入脑。“我们学校将光盘节活动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相结合,动员全校师生围绕‘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光盘行动 人人尽责’开展主题活动,我们还将收集到的作品进行整合设计。比如这个将手绘的节俭光盘拼接成龙形,代表了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也是接龙传递正能量的意思。”马尾实验小学保卫处主任杨卫星告诉记者。

  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等20余个单位志愿者与辖区餐饮单位代表、学校师生、社区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