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船政文化,育时代精英”船政文化大课堂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0-11-23 09:00:03      【字号

“扬船政文化,育时代精英”船政文化大课堂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1月21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闽安村村委会和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倡导青年传承,守护古镇文化”青少年文化学习支持性小组活动之“扬船政文化,育时代精英”船政文化大课堂活动在闽安驿站开展。

  闽安古镇历史文化深厚,闽安船政文化是马尾船政文化的源头与重要组成部分。闽安周边有马尾船政系列古迹,还有保存完好的闽安南般炮台、金牌炮台、长门炮台、员山水寨、琴江水师旗营等。

  本次船政文化大课堂活动以圆桌会议形式展开,活动中,社工为青少年耐心讲解闽安船政文化的前世今生,通过与PPT演示相结合,生动有趣地开展教学,青少年认真倾听,课堂气氛融洽和谐。社工为青少年播放船政文化纪录片,通过观看影像资料让青少年朋友更加直观了解闽安船政文化的发展,加深青少年对船政文化的理解。

  益乐社工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闽安青少年朋友认识和传承闽安船政文化,培养青少年对闽安当地历史文化的兴趣,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通过对船政名人历史事迹的介绍,让青少年学习历史人物在面对逆境时迎难而上的心态和态度,促进青少年抗逆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