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蜂蜜大丰收 产值近120万元

http://www.mwnews.cn  2020-11-23 14:07:44      【字号

蜂蜜大丰收 产值近120万元

蜂蜜大丰收 产值近120万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郑婷 文/图)在白眉村凤洋自然村一个农家院内,成群的蜜蜂在蜂箱旁边飞来飞去,养蜂大户肖俊鼎和数十位采蜂人正忙着收蜜。

  “听蜜蜂嗡嗡的声音,就像听点钞机数钱的声音一样。”20年来,肖俊鼎的蜂蜜因品质高,回头客很多,不愁蜂蜜销路。凤洋自然村位于亭江镇白眉村内,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各种野生花朵轮番开放,花粉丰富又无工业污染,出产的蜂蜜醇香浓厚,味道香甜。

  目前全村30多户共养蜂1000余箱,按每年每箱产蜂蜜20斤计算,全年可年产蜂蜜近2万斤,按照每斤60元的市场价,能为村民带来经济收入近120万元左右。养蜂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新途径。

  “白眉村正抓紧建设文创网红基地,未来我们将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农户提高蜂蜜销售,同时带动其他农产品的销量,让村民实现收益。白眉村党支部书记郑梦珍说。

  责任编辑:郑婷